logo

【暖新闻】为了让伤病乘客能顺利返家疗伤 连云港东站客运员用担架将她抬上列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袁建君)老家在河南新乡的旅客在连云港出车祸,腰部动了手术,无法行走。返程时,在连云港东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被用担架抬上火车,这让远在他乡的旅客倍感温暖。

TIM截图20180330105027

▲客运员用担架抬旅客上车

3月28日13时,连云港东站客运值班员杨海霞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有一名旅客腰部有伤,无法行走,乘坐15时46分始发的1552次列车到新乡,请铁路工作人员提供担架并送上车。杨海霞挂完电话后,立即取出担架,通知客运员王新武、陈士良随时做好迎接伤病旅客的准备。

15时10分,杨海霞接到求助旅客即将到达车站的电话后,迅速通知王新武、陈士良抬着担架来到候车厅门口等候。三分钟后,一辆出租车停在车站门口,一名男青年走了出来,他就是拨打电话求助的旅客。

这名男青年姓吴,与爱人小贺来连云港,在高速上发生车祸,爱人腰部受重伤,送到医院动了手术,因无法使用医保,医疗费用太高,征求医生的同意后,出院回家疗养。考虑到爱人无法行走,自己在连云港人生地不熟,便拨打了连云港东站对外服务电话请求帮助。

王新武与陈士良小心翼翼地将躺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的小贺转移到担架上,并通过绿色通道进站。 1552次停靠在三站台,需要穿过候车厅,经过地下通道,还要爬上长长的台阶才能到达列车旁。在经过台阶时,王新武与陈士良担心旅客在担架上发生滑动,便横向抬着通过台阶,到达指定车厢门口时,已经满头大汗,他们顾不得擦去汗水,又将病人平稳地安置到卧铺上。杨海霞填写了“特殊重点旅客交接单”,与列车长做了重点交接,叮嘱小吴路上注意安全,并与其挥手告别。

临别时,小吴眼含热泪,对着站台上的杨海霞深深地鞠躬致谢:“谢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