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连云港市海州区祭出10条负面清单 向“为官不为”亮剑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 影) 近日,《海州区领导干部服务“三区两城”建设转作风抓落实“六要十不准”工作纪律》印发,推出“为官不为”10条负面清单,向“为官不为”亮剑。通过此次整顿,全力推进“三区两城”发展战略和十大重点民生工程等各项经济社会事业。

TIM截图20180227110156

据悉,这10条负面清单包括不准推诿卸责,对上一套、对下一套,阳奉阴违,消极对待区委、区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不准作风拖沓,遇事等待观望、议而不定、决而不行,贻误工作落实时机。不准贪图安逸,懒政怠政,工作不推不动,信奉“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

此外,不准弄虚作假,报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欺骗群众,糊弄上级。不准贪图虚功,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准漠视民意,对群众诉求置若罔闻,不认真了解、不及时报告、不扎实解决。不准回避问题,处置矛盾推诿扯皮,需协调不协调,把小事情拖成大问题,简单问题复杂化。不准自行其是,超越法定权限或不按规定程序决策,重大问题不请示、不报告。不准脱离实际,不顾民生民力,不顾长远利益,不顾环境代价,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准任性用权,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

文件要求领导干部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工作,深入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和镇村一线,把握新时期工作的规律方法,解剖麻雀出实招。解决一批经济运行、项目推进、服务群众存在的突出问题,接受群众评判监督。

围绕“十三五”规划和“三区两城”建设,长远谋篇布局,深耕重点发展领域和板块区域,引进和建设一批既能支持当前、更能带动长远的重大项目和产业链长、科技含量高的项目,铺好“奠基石”。抓民生,让惠民成果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

据悉,对违反“六要十不准”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重要目标任务未按时间和标准完成的,工作出现重大失误被上级部门通报批评的,或作风问题造成其他负面影响的以及考核、测评结果差的,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根据情节轻重、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大小追究责任。情节较轻的,进行提醒、函询、诫勉、通报批评;情节较重的,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引咎辞职;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责令辞职、免职、降职。涉嫌违纪的,海州区纪委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