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办合作社带领村民从土地中创造更大价值 王建国被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连网】(通讯员 开虎 运清)日前,东海县丰惠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社长王建国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农业部联合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微信图片_20180124124820

▲习近平亲切会见受邀列席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2010年8月18日,平明镇纪荡村的王建国申办了东海县丰惠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通过近年来的发展,现有社员300户,拥有各类农机具456台(套),固定资产达1000多万元。王建国带领老百姓减轻劳动负担,减少粮食保存风险,为村民增加收入。他还将自己所了解到的惠民政策一并与周边各村百姓分享,探讨如何让自己的土地创造出更大的价值。2015年,王建国带领村里年轻小伙做起了电商。

微信图片_20180124124830

微信图片_20180124125449

王建国根据当地农户不同的种植需求,推出全托管模式,实行“统一品种、统一育秧、统一耕种、统一植保、统一机收”的“六统一”服务,并承诺确保社员每亩产量达到1300斤以上。由于平明镇农户承包土地面积较大,农业生产的季节性很强,时间紧,农活重,每到农忙时,合作社就根据社员意愿,为他们提供育秧、机耕、机插秧、机植保、机收等单项服务,让他们自由选择,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2014年合作社流转土地2150余亩,服务面积1万余亩,作业收入320余万元。2015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对外服务,跨区机插秧、机收2.5万亩,并利用烘干设备为本社成员提供耕、种、收、植保、烘干一条龙服务,对外提供代烘干业务,共对外烘干1万余吨,烘干收益190余万元,解决周边地区的粮食安全问题。同时还提供长期用工岗位20个,年临时用工岗位800余个。东海县丰惠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国家及省市县优秀合作社,多次为国家省市县农业现场会提供观摩现场,其本人在2014年12月年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种粮大户”荣誉称号,2017年5月当选为“连云港市带动群众致富十佳能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