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社区“心愿墙”为居民搭建爱心平台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潘峰) “我认领足球一个”“我认领水彩笔一套”“我来认领陪残疾人读书吧。”近日,连云港海州区郁洲街道东苑高新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在社区”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心愿墙搭建起爱心平台,动员辖区党员、热心群众认领微心愿,传递爱心。辖区居民纷纷响应,目前已有不少居民认领微心愿。

TIM截图20171210114117

微心愿激发爱心

如今,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总有一些心愿由于种种原因,需要爱心人士来帮助实现。为此,郁洲街道东苑高新社区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圆梦在社区”主题实践活动。

“在社区居民、企业职工中采集‘微心愿’,让辖区党员以及热心居民认领,认领人可作为社区志愿者获取志愿者积分,将来可以换为社区爱心超市抵用券。除特殊情况外,微心愿被认领人原则上有进行社区公益服务的义务,成为社区志愿者后备力量。”社区负责人马永建表示。

心愿墙定期发布

昨天,东苑高新社区心愿墙上面公布了一批向居民征集的微心愿。一套画笔、一个足球、希望有人陪聊天……微心愿看起来都不太起眼,可反映了当事人真实的心愿。

居民刘阿姨的孙子喜欢踢足球,原来的足球踢坏了,平时爸爸妈妈工作忙没空陪他玩,他想要一个新足球并希望能有人陪他玩;居民小孙是个残疾人,行动不便且视力不好,热衷看新闻的他平时只能听电视上的新闻,他希望能有人陪他读读报纸,可以感受到陪伴的温暖……

马永建说,以后建立“微心愿”滚动征集、心愿墙定期发布、党员主动认领、群众及时圆梦的工作机制。通过上门走访、张贴征集公告、设立征集信箱、开通征集热线等方式,广泛征集服务对象的微心愿,重点在辖区的困难职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病残人家庭等弱势群体中征集微心愿。“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然后按照轻重缓急、内容时限等,将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分类,并制作成心愿卡。”

结果反馈意愿人

这些微心愿目前已有人认领:居民纪本飞认领足球一个、孟雯雯认领自动铅笔一套、李菲认领水彩笔一套、刘丹认领陪残疾人读报纸。

马永建说,对微心愿整理后,组织广大党员和热心居民按照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积极认领。对于有专业特长的党员群众,鼓励认领医疗服务、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微心愿”,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贴心服务。“下一步将组织认领人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圆梦后填写圆梦卡,并把圆梦卡反馈给意愿人。同时,社区及时回访微心愿发布人,对微心愿落实情况跟踪反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