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主动救人险成撞人“嫌疑人” 监控视频还原连云港东海小伙善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李凤之 陶路)主动扶起摔倒老人,救人后却被怀疑开车撞倒老人,这是东海县小伙子黄泽先遇到的一件尴尬事儿。跌倒摔伤的老人家属心存疑虑,要求调取小区监控视频,发现老人是自己跌倒的,小区业主黄泽先被排除开车撞人的肇事嫌疑人身份,而是一个见义勇为的好小伙。一个小区的实时监控,还原了一个见义勇为的好人。

2345截图20170828095000

事情还得从今年7月30日说起,当天下午4时左右,在东海县城瓯龙世纪城东港湾小区北门内向西20米处,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谢姓老人推着轮椅车在路上行走,走着走着老人突然摔倒在轮椅边不能动弹。不一会儿,29岁的小伙子黄泽先从小区内开车外出,他急忙停下车上前将老人从地上扶起来,此时的老人已不能言语,神志不清。在车内的黄泽先的妻子也赶过来帮忙,夫妻俩一同将老人安顿在轮椅上后,推着老人询问小区里的住户。有位住户看了看昏迷不醒的老人后告诉黄泽先,老人姓谢,住在小区的44号楼。黄泽先便和妻子推着轮椅一直将老人送到他家的楼下,直到老人的家人闻讯赶下楼来接回老人,黄泽先和妻子才离去。

2345截图20170828094948

小伙子黄泽先救扶老人的举动就这样过去了好多天,谁也没有太在意。可是,跌倒的老人住进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住多天没有出院。原来,老人受伤了。

跌倒的谢姓老人今年85岁,患有脑血栓等病,平时靠扶轮椅行走来锻炼身体。老人跌倒后身体受了伤,腿上和胳膊上都有明显青紫的伤痕,而且住院多天也不能清晰地说出自己是如何跌倒的。老人的家人纳闷,老人究竟是自己跌倒还是被他人开车撞倒在路边的?一定要弄个清楚,找出“肇事”的人讨个说法。自然,主动救人的小伙子黄泽先也在被怀疑对象之列。

2345截图20170828094936

到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要求调取老人跌倒时的实时监控,弄清老人跌倒的真相,以消除他们心中的疑问。瓯龙世纪城小区物业经理田晟,当即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系,请求调取小区的治安监控。结果,视频监控显示,老人是自己在行走时跌倒的,黄泽先在老人跌倒后,在很远的地方停车走上前,主动将跌倒老人扶起来并送回家。

没想到,一个视频监控的调看,竟然“调”出了一个“见义勇为”的凡人善举。弄清真相后,近日,老人的孙子给黄泽先打电话表示感谢,并对起初的误会表示歉意。“这是每个市民遇到都会做的事情,不必感谢,只要你们不要误会就好了。”黄泽先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