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葡萄俏 农民笑!连云港灌南用葡萄产业开辟富民新路子

【连网】(通讯员 秦永春 孙立荣) 这几天,灌南田楼的融盛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员尹建文心里乐开了花,他与其他股东共同种植的500亩夏黑葡萄迎来了销售旺季。从清晨到日暮,葡萄园前,携家带口前来采摘葡萄的私家车辆排成长龙,接货外销的货车也排成长长的“一字”,等候装车。此外,每天还能看到数十名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合作社电商平台接到了雪片一样飞来的订单。

201308271021200729

近年来,灌南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优力度,把葡萄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以集成配套新技术引进为依托,培育壮大种植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开辟农民致富新路子。目前,已形成现代农业园区葡萄高标准试验示范园、新港大道、临港产业大道、李大线、兴张路等“一园四带”葡萄生产基地10余个,总种植面积2万余亩,葡萄总产量超3万吨,培育出源硕、锣鼓等知名品牌。

t018204d9ba8364d6fb

灌南聘请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为技术顾问,指导县农业园区及部分乡镇建立限根栽培示范园,制订设立标准化栽培技术体系、产储运销各环节技术规程,出台葡萄标准园及农产品准出制度,建立农资投入档案,创建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带动全县葡萄产业向高标准、绿色化、智能化产品转变。

41-160629150130110

在今年7月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省葡萄协会、省休闲观光农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南方“中山杯”葡萄评比活动中,灌南县江苏万年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夏黑”葡萄获得了特等奖,另有其他9个品牌葡萄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