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高铁项目关键设施进展迅速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蒋克俭 任志平)日前,随着最后一块地库顶板浇筑完工,除下穿隧道与地库重叠段外,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站前地下停车场主体结构工程正式完成。这标志着连云港市最大的单体地下停车场基本框架完工,随后施工人员将重点进行人民路下穿隧道主体工程施工。

W020170503383753361564

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是连云港市策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载体。项目规划建设成为满足连青铁路、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和连徐客运专线客运需求,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乡客运、城市公交、BRT(远期预留轨道交通)、航空候机、海运候船、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集散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

客运枢纽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约7.8亿元,占地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地下车库位于地下一层,开挖深度6.85米,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总停车位758个,为我市最大单体地下停车场。人民路下穿隧道位于地下2层,开挖最大深度13.1米,全长1149米,宽约20米,双向四车道,为连云港市最长城市下穿隧道,该工程需开挖外运土方约50万方。为在今年与连盐铁路同步建成交付使用,项目施工参建单位调集400余名施工人员和100余台机械设备投入现场施工,全力实施隧道主体结构和土方开挖等施工。

又讯 日前,由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连盐项目部负责铺架的连盐铁路重点安全风险卡控点、新沭河特大桥(左线)上跨陇海铁路T梁架设顺利完成,这标志着连盐铁路上跨既有陇海铁路T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

连盐铁路新沭河特大桥共架设简支T梁320孔,是连接赣榆北至连云港站的枢纽工程,其中第239跨至第242跨为上跨既有陇海铁路盐东线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