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不动产交易登记时间再压缩

【连网】  (朱国操) 昨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为了打造更高效、更便捷的办事环境,真正发挥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优势,连云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优化登记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再下大力气,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间,争取早日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工作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的目标。

1vu907qd9n

自市区2016年5月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来,连云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方面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苦练“内功”,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和优化办事流程;同时,为了进一步为群众营造便捷高效的办事环境,该中心不断推出各种便民措施。

目前,该中心已开通网络、手机短信、扫描二维码等多种查询渠道,方便群众第一时间获悉业务办理进度。此外,该中心还增加了网络预约叫号系统,申请人可通过该系统提前预约办理时段,这也为申请人节约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为了满足开发企业集中面签以及行动不便群众申请登记的切实需求,该中心开通电话提前预约服务,并及时提供上门服务。借助移动服务平台,该中心不定期开展“进社区、进广场”宣传活动,进一步向群众普及不动产登记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认知度。

经过近一年的工作推进,目前,该中心登记窗口逐步铺开,业务受理范围不断增加。通过流程优化、简化,市区各种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其中信息匹配、公告受理、注销查封等业务还实现了即办即结,抵押登记业务也实现了1个工作日内办结。但是,不可回避的是,当前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办事效率,特别是不动产交易登记工作与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

10261040314165

为此,该中心将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加大与相关单位的业务沟通,实现交易登记业务流程一体化,达成无缝对接,并继续推动抵押登记业务网络端口研发,向金融机构开放网络端口,将部分基础性工作授权金融部门,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早日实现新房交易登记2至3个环节,二手房交易登记4至5个环节,并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交易登记工作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