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绿色染港城 去年连云港市成片造林突破5万亩

【连网】(记 者 孟庆斗 通讯员 张运凤)记者3月11从连云港市绿化造林现场了解到,去年连云港市围绕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建设目标,全力开展全民植绿行动、成片造林和森林资源持有量持续增长,主要指标名列苏北地区前列。

据介绍,去年连云港市按照扩绿提质增效的要求,大力实施成片造林、沿海防护林、丘陵岗地植被恢复等绿化重点工程。统计显示,去年连云港市完成造林9.52万亩,成片造林5.3万亩;新建沿海防护林1.5万亩,开展森林抚育9.4万亩。在省营造林综合核查中取得核实率、保存率均达到100%。在巩固植被生态的前提下,围绕农民增收这个核心,连云港市还重点打造商品用材林、苗木花卉、经济林果、生态旅游、林下经济五大产业工程。连云港市新发展特色经济林果2.25万亩,经济林果总面积达到36万亩,苗木花卉总面积达到22.8万亩,实现年销售额近40亿元。连云港市林业部门还积极采取示范先行、以点带面的形式,主推乡土树种栽植、经济林果发展,使乡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及集中居住型、分散居住型村庄绿化覆盖率均实现高速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