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25家博士站计划招收37名博士后进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胡学锋)为推进连云港市博士后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连云港市博士后工作运行质量,扩大博士后招收规模,加快培养创新型人才,日前,连云港市人社局发布了2017年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招收计划,25家博士后站(基地)将面向省内外公开招募37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开展项目研究。

据悉,今年博士后招收工作将采取人才与项目相结合的形式,连云港市共有33个研究项目需要寻求合作,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型装备制造、现代农业、选矿、环保工程等专业领域。这些项目都是设站单位的重点科研项目,研发投入也很大,最大的研究项目将投资3500万元。为招收到优秀的博士后进站开展项目研究,各设站单位均给出了优厚的待遇,如提供良好的科研工作条件、配备相关的辅助研究人员、年薪10~20万元等。25家博士后站(基地)具体招收计划、岗位设置、薪酬待遇等,已公布在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连云港人才网。

近年来,连云港市高度重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将其作为加快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企业产学研相结合,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既注重设站数量的增加,更注重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招收培养。通过制定发布连云港市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计划,组织开展“双创英才聚港城”活动,组织赴省内外高校开展博士后联合招收行动,给予资金扶持等形式吸纳博士后进站工作。经过多年努力,连云港市目前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8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2家,累计进站博士后86人,承担博士后研究项目近90项,进站人数和设站单位数在苏北名列前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