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公路管理处闻雪而动 全力保障干线畅通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孙梦龙 袁文)11月22日的一场雪,给很多人带来了惊喜,但也给国省干线行车安全敲响了警钟。记者11月22日从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了解到,面对降温、降雪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该部门已开启了“防冻模式”,全力保障连云港市境内国省干线畅通。

11月22日早晨,一觉醒来,很多连云港市民惊喜地发现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然而,对公路养护工作者来说,这场降雪注定是不轻松的。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养护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天气情况,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已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筹备,并提前要求各基层养护单位做好除雪物资储备和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加强防寒抗冻部署,强化应急保障,积极备战冰雪天气。目前,600吨融雪剂、千余吨防滑材料、7辆抗冻除雪车辆和120余名路面除雪人员已到位,部分人员、物资在11月22日就已投入“战斗”。

11月22日上午,记者在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养护应急处置中心看到,公路养护工人正对扫路车等防寒抗冻应急抢险机械进行“体检”,确保设备在未来几天的冰雪天气中能拉得出、用得上。该中心负责人胡龙华告诉记者,根据监测,连云港市国省干线路面积雪不多,但因温度已降至零下,最重要的是防止路面积冰导致车辆打滑。目前,准备到位的7辆铲雪撒布一体车是除雪防冻“利器”,这种车辆前面类似推土机,可以清理路面积雪,后面抛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确保道路不打滑,它们将主要用在连云港市境内国省干线的大中型桥梁、弯道、爬坡、下坡等应急处置重点地段。

11月22日下午,抗冻除雪车辆已陆续开往连云港市各国省干道重要路段、桥梁。在242省道临洪河特大桥,一辆铲雪撒布一体车正在进行融雪剂抛撒作业,多位公路养护工人顶风冒雪进行人工辅助作业,以确保交通安全。据了解,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已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实时观测气温,及时掌握路面结冰灾情,坚持以雪为令,协调联动,及时进行除雪除冰作业,确保连云港市国省干线在雨雪天气安全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