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车管所“黄牛”

3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从11月10日起,连云港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整治车管所非法中介专项行动,对骗取他人钱财、非法拦截机动车辆、扰乱公共场所及道路交通秩序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现场抓获两名违法人员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据了解,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平均每天办理机动车业务1500余件,驾驶证业务3000余件,接待群众咨询6000余件。车管所在业务大门前公示栏将所有车驾管业务流程对外公布,在大厅内设立导办台,安排专人免费提供导办、填表、咨询等服务,所有柜台实行“一站式”办理,因此,办理各项业务非常简单、快捷。一直以来,车管所各项业务均是公开公正透明办理,车辆上牌、过户程序简单,只有检车、登记两个环节,检车实行流水线模式。车主只需将申请资料准备好,顺道对应检车通道向前开就行,车辆检过以后,到检车场地南侧的业务大厅受理即可。

但是,伴随着车驾管业务的开展,在车管所、检测站、驾驶人考场附近时而会有非法中介(俗称“黄牛”)身影的出没,他们利用群众不知情和怕麻烦的心理,以“交劳务费就可以帮忙全程代办手续”、“交钱就可以通过考试”等谎言诱骗办事群众,从中获取非法利益,严重损坏了公安形象,侵害了群众利益。这些人主要表现为:一是在车管所、检测站、驾驶人考场等办公区域乱晃悠不办事的;二是站在路边“积极”拦车拦人的;三是主动贴近“搭讪”的;四是随手乱发各类“名片”的;五是“热情”承诺“包您考”、“包您检”、“包您过”的。

11月10日上午,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特勤大队会同大浦派出所对长期盘踞在大浦路、金桥路、二手车交易连云港市场门口及车管所大厅内的非法中介进行了联合整治,现场抓获两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人员,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

警方表示,非法中介的多种非法行为,不仅严重损坏了公安机关的形象,还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此警方特别提醒广大连云港市民,到车管所办业务前可以通过“连云港交警”微信平台提前查看相关业务流程或到业务大厅索取相关资料,并可以向车管所大厅值班所领导和导办人员咨询相关情况,切不可听信非法中介的谎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