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海州区取缔无证经营的熟食店共296户

3

【连网】(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卤货、熟食档口,玻璃隔断干净透亮,店铺里证照齐全,销售人员也都是“全副武装”:口罩、手套、卫生帽一应俱全……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海州区连云港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金宝农贸连云港市场、九龙便民连云港市场等地的卤货、熟食档口检查,发现经营者一改过去着装随意、直接用手抓熟食等坏习惯,广大连云港市民也纷纷表示,如今即使是去菜连云港市场买熟食,也很放心呢!原来,自5月“创卫”以来,海州区连云港市场监管局便全面开展“两小行业”整治,并重点对卤货、熟食店,特别是菜连云港市场内的熟食档口进行全面规范,截至目前,共取缔无证经营熟食店296户,规范整改617户。

“原来很多菜连云港市场内的熟食档口,同时销售鲜肉,生熟不分、从业人员不戴口罩、手套、卫生帽,给顾客称重时也是直接用手抓……”海州区连云港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仰虎指着金宝农贸连云港市场内一家熟食档口告诉记者说:“你看,现在的熟食档口不仅增加了透明的玻璃隔断,台面干净整洁,从业人员也都是全副武装。”的确,记者转完整个农贸连云港市场后发现,整个连云港市场的地板和台位都被洗刷一新,十余家卤货、熟食档口的小玻璃屋也被擦洗得一尘不染,店铺的证照信息,销售员的健康证全部上墙明示。仰虎表示,“我们要求所有食品安全信息都要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另外要求每个人有健康证,要有健康体检证明。此外,熟食店的原料来源还要有购销的记录等。这样,便于我们监督检查,也让老百姓都能明明白白地看到。”

当然,连云港市场秩序的好转,改变的不仅是连云港市场硬件环境,更是连云港市场从业者的卫生习惯,而这些改变,需要从点滴入手,更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据悉,自今年5月份,海州连云港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两小行业”整治以来,经过坚持不懈的规范整治,熟食店的经营者全部戴上口罩、手套、卫生帽操作,家家在店铺的玻璃窗上都贴有“本柜食品为当日制作”、“卤货加热后食用”的标志。

据记者了解,在“创卫”前期的整治行动中,海州区连云港市场监管局共取缔无证经营熟食店296户,规范整改617户。如今,包括以往颇受诟病的菜连云港市场熟食档口在内的所有卤货店,全部门帘透亮、台面清爽,生食熟食分开摆放,让人看着心情舒畅,消费安全稳妥。

仰虎说:“下一步,我们对于熟食店的监管将以长效管理为主,由各个连云港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派专人进行长期管理,如连云港市场内的熟食档口就由连云港市场工作人员分配负责,在路边门面房的由连云港市场监管人员定期进行检查。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熟食店和熟食档口,连云港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行政处罚的措施,对于严重的违法行为,还将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