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旅游局晒国庆热门线路 连云港7条旅游线路上榜

【连网】(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樊继传)国庆黄金周将至,为维护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旅游产品,从源头上减少因贪图低价参团而遭遇消费陷阱,近日,省旅游局公布了百余条热门线路的成本价格调查情况,连云港市至北京、三亚、桂林、张家界、成都、西安、大连7条旅游线路榜上有名。国庆出游,连云港市民可根据公布线路的成本价选择合适自己的旅游线路,切勿贪图便宜,落入低价团陷阱。

据悉,每年国庆长假都是旅游的“黄金周”,多条国内游、出境游线路价格飙升,平均涨幅至少在三成以上,有的甚至翻番。此时,个别不法经营者会先用低于成本价的旅游产品吸引消费者,然后再用强制购物等手段牟利。因此,每年的国庆长假,也是旅游行业投诉多发的时段。

低价团甚至“零团费”的旅行团,责任并不全在经营者。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认为,连云港市场可以选择的旅游方式很多,竞争激烈,很多游客就光想选个最便宜的。殊不知自古以来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但还是想少花钱,再出去赌赌运气。这才是低价团甚至“零负团”长兴不衰的主要原因。

为了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旅游产品,从源头上减少因贪图低价参团而遭遇消费陷阱,在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部分会长单位的协力配合下,省旅游局质监办公室会同省物价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调查了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团队旅游连云港市场热销的线路产品价格情况,并予以公开发布。

据介绍,经营成本主要含人工支出、广告支出等旅行社经营管理费用,此次公布的百余条线路涉及国内多个省份、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热点旅游目的地,其中包括从连云港市出发的7条线路。如连云港至北京双高5日游有购物,4晚四星酒店,成本价2100元;海南三亚双飞5日游有购物,4晚五星酒店,成本价3900元;广西桂林双飞5日游无购物,4晚三星酒店,成本价3650元;湖南张家界双卧7日游有购物,5晚三星酒店,成本价2500元;成都九寨沟———黄龙乐山———峨眉双飞8日游有购物,6晚三星酒店,成本价7000元;陕西西安双卧6日游有购物,4晚三星酒店,成本价2600元;大连双飞5日游无购物,四晚四星酒店,成本价3200元;港澳双飞5日游有购物,4晚四星,成本价3900元。

连云港市旅游质量监督所提醒广大连云港市民,国庆出游应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行线路,千万别一味贪图便宜,选择价格过低的旅游产品,谨防落入低价团“陷阱”,给国庆长假添堵。此外,想了解更多热门线路成本价的连云港市民,还可登录连云港市旅游局官网,或在网上搜索省旅游局公布的百条国庆热门线路成本价调查,给出行做个参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