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王丁)日前,连云港市发改委会同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在南京组织召开《连云港市“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该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据介绍,会议邀请了省委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钱钢教授、省发改委基础产业处调研员王苗荣、省交通运输厅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尹红亮、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副局长陈胜武、省铁路办规划处副处长安宁、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任强等省内交通著名专家进行咨询和指导。会议认为,《规划》报告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预测分析合理,方案措施扎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达到省内一流水平。

《连云港市“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提出,未来5年,将连云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综合交通枢纽,实现“123”(公路1小时覆盖连云港市域所有县区、铁路2小时通达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主要城市、航空3小时覆盖北上广深等国内主要城市)交通圈。未来5年,连云港交通运输工作重点是强化综合运输通道、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提升运输服务水平,为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全省“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和先导区、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我国沿海重要产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和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