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755名特困职工喜领83.4万中秋礼包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杨虹 周佃元) 记者9月11日从连云港市总工会获悉,为了保证连云港市特困职工过上一个幸福愉快的中秋佳节,连云港市开展了特困职工家庭节日慰问活动,连云港市区755名困难职工领到了价值83.4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了解,连云港市特困职工主要集中在盐业、煤炭、轻工、化工、建筑、渔业等行业系统,此外还有部分社区下岗失业职工,他们多因重大伤残疾病、单亲、生活变故等致贫,表现出身体状况差、居住环境差、饮食条件差、文化程度偏低、技能单一、年龄偏大、单亲家庭、生活难、子女上学难、就医难、就业难等特点。

此次发放中秋慰问金主要针对连云港市区755名特困职工。中秋前夕,连云港市总工会对这些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各项救助措施,并筹措83.4万元特困职工“过节费”,确保每户困难职工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的中秋佳节。

连日来,连云港市总工会奔赴“三解三促”和联动共建社区海州街道鼓楼、新建、砚池、双龙、南门社区以及开发区猴嘴街道文明社区,扶贫联系点海州新坝四李村及海通公交公司,对90名困难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诉求,通过多种形式对他们进行帮扶,向他们发放了价值400元的米、面、油节日慰问品,并为他们送去中秋的祝福。同时,还为665名特困职工每人发放800元慰问金和价值400元慰问品。

据悉,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特困职工的生活难题,连云港市总工会拓宽了再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救助渠道,部分特困职工还享受到了项目、技术、岗位、培训、就业方面的帮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