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海洋气象防灾宣传活动 在连云港开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赵明 秦永春 实习生 蒋晓涵) 日前,省气象局、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在连云港市连云区“在海一方”举办“海洋气象防灾救灾走进社区”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为省气象学会主办,连云港市气象学会及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等联合承办,旨在为群众普及气象、海洋知识,提高科学素质,呼吁大家保护大气和海洋环境,关注气象、海洋灾害,保护生命安全。

在宣传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摆放了防灾减灾相关内容展板,并向过往连云港市民发放海洋自然灾害知识宣传单和书籍等。气象、海洋等部门的专家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在遇到灾害性天气时,应该如何防御,受到连云港市民们的欢迎。据省气象学会秘书长贾延安说:“最近海洋灾害越来越多,针对海洋灾害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更为重要,过去我们在这方面可能做得不是很多,所以这次我们就安排到沿海、到海边来做一次科普。”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9.19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部分,各部门将通过展览、互动体验、多媒体展示等方式,分享前沿科技成果在工作、生活等领域中的应用,及时、准确、便捷地为公众解疑释惑,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破除封建迷信、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