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中秋将至连云港向各级领导干部家庭发一封信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唐建勇)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记者8月31日获悉,为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从即日起,连云港市在连云港市领导干部中普遍开展“领导干部晒家规”集中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致连云港市领导干部家庭一封信、开展“领导干部晒家规”活动、组织“晒家规·传美德”交流研讨。

此次“领导干部晒家规”集中活动的主体是连云港市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中的载体作用,促进连云港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立家规、正家风、扬清廉、传美德,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淳正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

据悉,连云港市委组织部、连云港市妇联将联合发出“致连云港市领导干部家庭一封信”,强调领导干部加强家庭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连云港市领导干部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这封信将发放到每一个领导干部手中并组织学习,号召领导干部以及广大党员弘扬好家规、培育好家风、创建好家庭,推动党员干部家庭在家风家教方面走在前列,引领社会风尚。

同时,连云港市将集中开展“领导干部晒家规”活动,结合党纪、条规条例、准则,统一制作并发放领导干部家规贴。家规贴的内容分为两部分,共性部分涉及爱国、敬业、治家等多个方面,要求所有领导干部统一遵循、认真执行。个性部分“我家的家规”由领导干部与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深入交流、反复商议、形成共识后用油性笔手工填写。家规贴由磁性材料制成,各领导干部要将其粘贴在冰箱门等醒目位置,自警自省并督促家人互相监督、身体力行,带动家庭成员守家规、正家风。

此外,连云港市结合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专题研讨、支部学习讨论等,集中开展一次立家规(家训)交流研讨会,深入思考为什么要立家规、立什么样的家规、如何立好家规,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亮出家规,交流立家规的过程和体会,相互学习借鉴,承诺认真践行,自觉接受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