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中远欧洲”号连云港港至地中海美西航线首航

【连网】(记者 颜旻 通讯员 鞠海涛 贺成旭)8月22日上午,装载9080个集装箱的“中远欧洲”号轮,缓缓驶离连云港港30号泊位,开启了连云港至地中海和美西的首航之旅。据悉,这是中远海运集团支持连云港港口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在深化港航合作、共建物流联盟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连云港市领导吴以桥、鲁林参加首航仪式。

1

22日,装载9080个集装箱的“中远欧洲”号轮,缓缓驶离连云港港30号泊位,开启了连云港至地中海和美西的首航之旅。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张永庆 摄

首航连云港的美西地中海航线,系中远海运集团的MD1线,共投入16条载箱量为1万标箱的集装箱大船,从青岛港始发,周日挂靠连云港,其作为远洋干线,具有运程长,运行船舶大型化、高速化,适箱货源量大而稳定的主要特点。这条航线的开辟,对于连云港加快打造干线港,具有重大的意义。

当日,正值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成立一周年。一年来,港口控股集团充分释放港口资源整合优势,全力抓好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有效推动了港口转型发展。装卸生产逆连云港市上扬,吞吐总量及集装箱量均实现同比增长,为新航线的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远海运地中海美西航线的挂靠首航,不仅优化了连云港港口的集装箱航线布局,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货运通道选择,更为连云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这条含金量极高的远洋干线,将对连云港服务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便利厂商客户物流贸易的能力和水平带来显著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