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集中整治酒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6月17日是全国集中整治酒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日,同时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17日晚起开展为期一周的货车闯禁区集中整治。记者了解到,从17日晚到18日凌晨,交警支队共查处酒驾15起,闯禁区大货车被查逾百起。

17日晚上8点半,连云港市区道路上的车辆逐渐多了起来。在朝阳路和通灌路的交叉路口,连云港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执勤民警在这里设置了路障。每一辆经过这里的机动车都必须接受检查后才能通过。

检查过程中,一辆红色轿车驾驶员身上有浓重的酒气,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经用测酒仪现场检测,果然是酒驾。在其他检查点,陆续也有酒驾被查。

当晚,对大货车闯禁区的整治行动同时展开。在解放路和郁洲路路口、海连路和凌洲路路口、郁海广场南瀛洲路路口、海宁大道和科苑路路口、海连西路和人民路路口、中山西路和西园路路口、云和路和西小山路口、港城大道和花果山大道路口等处,均设下检查卡点。

晚上10点半左右,在科苑路与海宁大道路口,一辆大货车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拦下。

执勤民警问大货车驾驶员有没有通行证。大货车驾驶员回答:“晚上哪有通行证,高峰期都过去了,怎么还查?”

执勤民警告诉对方,现在连云港市正在进行货车闯禁区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晚上大货车没有通行证闯禁区的违法行为,将进行统一的处罚。

通过检查,民警发现这名驾驶员并没有通行证。对其进行告知:“闯禁区罚款100块钱,记3分,请你在15个工作日内到银行缴纳罚款,超期会有滞纳金。”  

据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期间,将坚持严管、严纠、严处,凡货车闯禁区的,包括有通行证但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的行为,一律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00元,并记3分,凡随车携带车队标牌的一律没收,形成高压态势。针对夜间货车“闯禁区”现象多发的状况,各路面大队将以轮流换岗的形式,增派警力加大巡查力度、拉长时间跨度,不定时、不定点进行突击整治。

据统计,17日晚到18日凌晨,交警支队共查处酒驾15起,闯禁区的大货车更多,达106辆。交警部门表示,货车闯禁区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一周,查处不是目的,最终是希望通过整治行动的开展,预防货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