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市县联动开展税收档案宣传活动

【连网】(通讯员 顾敏)今日是“国际档案日”。昨日上午,连云港地方税务局与四县(区)局联动走进广场、社区,开展了以“档案与民生”为主题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了税收档案的发展历程,现场演示了税收档案快速查询、营改增政策 “码”上知道等服务项目的操作流程,并以答疑的形式,对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过程中,得到了连云港市档案局与不动产局的积极配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市民纷纷对地税机关以档案服务民生的举措表示了肯定,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真正认识到了税收档案的价值,了解了税收档案文化。

据连云港市地税局档案中心主任齐颖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借助“互联网+”模式,积极推行税收档案电子化管理,逐步实现集安全管理、电子化检索和快速借阅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档案管理模式转变。该局还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印发了《江苏省连云港地方税务局税收业务档案资料查询办法(试行)》,并重新编印了《税收业务档案资料查询宣传手册》及《税收业务档案资料查询办事指南》,在连云港地税网站上列明了查询档案所需基本流程,将申请材料、咨询方式、查询申请表等向社会进行了公开,为纳税人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