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欢乐海洋城开建 2018年5月对外营业

44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崔玉婷)海滨旅游城市怎能没有海洋城?昨日,广受各界关注的欢乐海洋城项目在连云新城拉开建设序幕。未来,这里将建设海洋世界、奥特莱斯商业、动漫城、科普馆、烂苹果乐园五大功能区,全面满足人们旅游观光、亲子娱乐、商业休闲的综合需求。项目预计2018年5月对外营业,日接待游客8万人次,年接待量达200万人次。

欢乐海洋城项目填补了连云港市旅游业的一大空缺,将成为连云港市旅游新的增长点。连云港市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更被市委市政府作为三大支柱型产业进行打造。然而多年来,受季节影响,连云港市旅游淡旺季明显,缺乏吸引力强的综合性旅游产品成为旅游发展的一大顽疾,同时,作为一个海滨旅游城市,没有海洋馆也是市民和广大游客的一大缺憾。

虽然距离正式开业还有近2年的时间,不过,为了满足心急读者的需求,笔者“打探”到了欢乐海洋城的相关规划。据悉,欢乐海洋城由海洋水族馆、海豚剧场、嘉年华、海洋科普馆和主题动漫馆组成。与其他城市的海洋馆不同,这里将是一个集合了灯光、音乐等视听功能于一体的第五代海洋馆。特点之一,是每一个展区设置不同的主题,提供独有的海洋生物种类,多个方向的观察窗使游客产生一种置身于海底世界的感觉,也可以详细观察动物们的作息。此外,这里还会配合先进的媒体和设备,方便游客形成互动,再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增添参观体验,寓教于乐。最重要的是,馆内还将通过灯光、音乐设施,配合每个展区不同的特点和个性,让游客在场馆转换的同时,带来逼真的剧场级感受。

据悉,欢乐海洋城位于连云新城,周边配套有海州湾会议中心、海鸥广场、新城商务公园以及美食街区等。为了全面满足游客吃、住、行、娱乐等多种需求,欢乐海洋城除了位于中心位置的海洋娱乐功能区外,还在周围规划建设了烂苹果乐园、奥特莱斯、水晶城以及动漫城四个项目,共同打造一个新型海洋休闲综合体。不仅功能丰富,好玩,欢乐海洋城在建筑造型设计上也颇能体现连云港特色。外观采用现代主义手法,力争将欢乐海洋城设计为连云新城地标性旅游商业综合体。立面设计集中了海洋元素与文化元素,线条流畅、虚实对比,沉稳而不失活泼的气氛,室外空间丰富有趣、实现室内外景观的自然交流与共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