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优秀作品巡展开幕

【连网】  5月2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和东海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优秀作品全国巡展 (北京站)在中国儿童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东海县委常委朱崇慧、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尹少淳、 中国美协艺委会工作部主任咸懿、中国儿童中心书画部部长潘振凯、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龙念南、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少儿美术》主编张耀、虚苑艺术总监朱汉云、虚苑合作艺术家周兴、曹明凤等出席开幕活动。

2

展览开幕式现场

3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是2016“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优秀作品全国巡展系列之一,也是2015第四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优秀作品在北京的第一次集中亮相。展览汇聚了2015第四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优秀作品70件及东海县版画教师优秀作品10件,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少年儿童对自然、对社会、对自我的观察、感受和认识,带有不同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年龄特征,而且形式多样,材料丰富,技法全面,可视为当下中国少儿版画教育和创作的清晰表征。

艺术家周兴为嘉宾讲解作品创作过程

2

艺术家曹明凤为嘉宾讲解作品创作过程

3

艺术家朱汉云为嘉宾讲解作品创作过程

5

孩子们在观看展览

“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会和东海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常设性的少儿版画展览项目, 自2009年以来,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与东海县人民政府携手合作,共同举办“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全国版画教育专家的高度好评,有力地促进全国少儿版画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正如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主任尹少淳所说:“随着少儿美术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少儿版画教育强势崛起,蔚成大观。为了打造全国的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主办方特举办‘2016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优秀作品全国展,将先后在北京、内蒙古、河南和浙江等地展出,以扩大画展的影响力,充分发挥活动的效益,刺激和推动少儿版画教育在全国的进一步开展。”

此次2016“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优秀作品全国巡展 (北京站)在中国儿童中心隆重开幕,是为了共睹全国优秀少儿版画作品,以展览推动全国少儿版画发展,借此机会在北京宣传和推荐东海特色文化品牌,集中展示东海独特魅力的少儿版画,促进地区交流,推动全国及我县少儿版画事业向更深层次发展。

  部分优秀作品:

6

罗予唏 《老师你看,牙掉了》

7

朱晏燮 《快乐的大课间》

8

唐浩然 《我为家乡造大船》

2

黎靖萱 《梦的和谐曲》

  部分辅导教师作品:

3

《归》 周兴 (辅导教师) 38cm×63cm 水印木刻套色 1983年

4

《野趣之二》 曹明凤(辅导教师) 69cm×98cm 绝版油印套色木刻 2010年

5

《牧歌》 朱汉云 (辅导教师) 99cm×72cm 绝版套色木刻 2009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