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三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开幕

【连网】  (通讯员 段慧明 王春明)秋风送爽,画墨流香。9月16日上午,由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与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在东海县举办,来自国内版画界的知名专家和学者、部分获奖地区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第三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开幕式

连云港市副市长滕雯,东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保,东海县县长朱国兵,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尹少淳,市文广新局局长田明,东海县政协主席何东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彦东,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启发,东海县委常委朱崇慧,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步祥,中国少儿版画研究会副会长牛桂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滕雯宣布本届双年展开幕,徐家保、尹少淳、田明分别致辞,朱国兵主持开幕式。

东海县自上世纪80年代致力于少儿版画创作活动,是全国少儿版画创作基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0年,与农工党中央、国家九部委、中国少儿版画研究会共同举办了“绿色环境·健康家园”全国少儿版画作品展。今年7月,在台湾成功举办了中国少儿版画优秀作品展。如今,东海少儿版画已成为江苏省政府对外友好交流的重点项目,远赴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及地区交流展览。

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自2009年起举办,第三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是由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与县政府共同搭建的全国少儿版画交流展示平台,也是第十二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的重要文化活动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展览发现更多的优秀少儿作品和辅导教师,推动全国少儿版画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打造中国少儿版画教育的文化品牌。

本届双年展自5月30日开始面向全国征稿,共收到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213家单位共计3000余件少儿版画作品。8月9日-11日,由来自北京、陕西、广东、江苏等地的少儿版画教育领域的7名专家、学者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共评出优秀作品100件、入选作品263件,并评出优秀辅导奖118名、“彦涵杯”少儿版画贡献奖12家、优秀组织奖30家。另外,还特别邀请台湾地区37件作品参展,本届双年展参展作品共计400件。

开幕式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全国少儿版画优秀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