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干群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李慧 陶莎 通讯员 董洪旺 孙海洋 杨梅  张之帅) 连日来,我市干部群众分别通过组织集中、自己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对报告中提到的“建成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强富美高’要求、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感到振奋,对报告描绘的未来五年的美好生活万分憧憬。

18日上午,灌云宣传条线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直播盛况。王大明是灌云县委宣传部的一名普通机关干部,工作7年来,他切实感受到该县的发展变化,尤其是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大力丰富。他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对这次省党代会的召开充满期盼。希望未来的五年,省里能够进一步加大对宣传文化建设的投入,大力推进城市十分钟和农村十里文化圈建设,不断普及全民阅读等文化惠民工程,引导开展好群众性文化活动,使文化建设成果真正让广大群众共享。” 东王集镇的党委委员倪新华也在该镇的统一组织下观看了省党代会直播盛况,倪新华说:“正如报告中所说,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镇围绕高效农业,按照提高农民收入的增收思路,把五彩米生产作为特色优势产业来抓,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18日上午,海州区新海街道的会议室里,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的直播盛况,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李强同志所作的报告。 李大梅是新海街道西苑社区副主任,她告诉笔者,“这次党代会的召开,我们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很激动也很期盼。希望未来五年能加大社区建设的投入,比如加强老旧小区基础建设,还有加强居民文化场所,还有居民关心的居家养老投入这块。”在海州区卫计局会议室里,也是济济一堂,该局纪委书记汪伟告诉笔者:“五年的砥砺奋进,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经济社会、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社会文明带来的红利。特别是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让老百姓得到了切实的利益。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服务卫生事业,做好干事先锋。”海州区组工干部们通过电视直播、报纸和网页新闻等途径关注会议、聆听报告。“此次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新江苏的稳中求进指明了发展方向、确定了工作重点。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选好干部、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好组织保障,凝聚强大力量。”该区委组织部信息办主任崔锦明说。

我市党校系统党员干部们也纷纷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党校老师,我们要先学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做到学得深,记得牢,说得清。其次,要将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教学计划和‘两学一做’送党课计划,利用课堂、讲座等形式,主动发声,做好报告的解读、宣讲,形成正能量,让这个重要会议精神尽快进课堂,进机关,进基层,尽快在广大干部和群众心中生根开花。”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教师张继华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