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帮老果农销梨 助贫困乡下娃》追踪 期待援手

【连网】(记者 王绪波)1月22日,本报刊发了《帮老果农销梨 助贫困乡下娃》一文,报道了东海县石梁河镇贾庄村刘乃吉等果农期盼爱心人士买他们的黄梨,帮他们解决卖梨难题,也帮助他们实现资助3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农村学子心愿的事。报道刊发后,引起了社会上一些好心人的关注,纷纷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或通过新闻义工团和留连网返QQ群留言,预订晚秋黄梨。“帮我订15箱吧!买这样的黄梨,不光能帮到果农,还能让几个孩子过上开心年,挺值得!”市民张女士在电话中如是说。

报道刊发当天下午,记者接到了市民刘女士的电话。她在电话中询问了几位果农的情况之后,又详细了解了3位学子的家庭境况。当记者问她要预订多少箱黄梨时,刘女士表示,暂不确定,因为她要发动身边更多的亲戚朋友和同事都来买。“这些孩子真的很优秀,值得帮!”刘女士的一番话,道出了众多好心人的心声。

“给我订8箱。”报道刊发当天,一家私营公司的负责人彭先生也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预订黄梨。去年的这个时候,彭先生就买了刘乃吉家的黄梨,用于给公司员工发福利。“花不多的钱弘扬正能量,这样的善事应该做。”他说。

一直积极参与本报新闻义工团公益爱心活动的张女士,在得知果农期盼卖梨助农村贫困学子的故事后,也第一时间与本报联系,预订了10箱黄梨。后来,她又主动提出加订5箱,只为果农能多卖几箱梨,凑出更多的钱给3个孩子买新年礼物,让老人和孩子都能过个开心年。我3箱、你2箱,看到报纸和微信上的报道后,报业传媒集团的编辑、记者们纷纷预订黄梨,同时也积极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报道。

离春节很近了,果农们的心愿、孩子们的期盼,究竟能否实现?新闻义工团期待您的参与,让我们一起伸出援助之手,购买爱心黄梨,让这个寒冬不太冷!本报新闻热线接受预订的时间截止到本周日,如果您想预订,请及时拨打85802210、18115218882告诉我们,以便果农们装箱送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