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6万元社会爱心款涌向女教师

【连网】(记者 徐理想)12月18日,本报刊登了《赣榆年轻女教师渴盼社会爱心》一文,报道了赣榆26岁的年轻女教师张芬在带孩子打防疫针的路上,因躲避老人被摔成高位截瘫的消息,并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助其渡过难关。

昨日,张芬的丈夫夏小冬告诉记者,报道刊发后,他每天都会接到一些热心人打来的电话,或鼓励打气或直接捐助,到现在已经有6万元的社会爱心款涌向张芬,这让他们很感动。为此,他们希望借助媒体对这些好心人表达诚挚的谢意。

夏小冬曾经问过张芬,后不后悔为了避让那位老年人而使自己受伤。张芬说:“不后悔,自己年轻,总比老年人恢复快吧。”连日来,赣榆女教师张芬摔成重伤的消息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苍梧晚报》关于张芬的报道出来后,被光明网、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和微信公众号转载,很多学生家长和市民看了之后都给我们打来电话或发来短信安慰我们,不少人一次就捐了2000元,还有很多人陆陆续续到医院来探望张芬。我俩的同学也把关于张芬的报道在微信或QQ上转发,他们的朋友、同事看到后也纷纷伸出援手。”这些天,夏小冬一直忙着接电话和接待来探访的热心人。

张芬出事的事见诸报端后,爱心像暖流一样源源不断向小两口涌来,令张芬夫妇感动不已。张芬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同学知道后,将她的事发到朋友圈,公司的老总知道后,委托张芬的同学为她捐了5000元钱后,又在朋友圈进行了扩散。另一位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听说了张芬的情况后打来2000元钱,还留言说等下个月发工资接着转钱。

张芬被摔成高位截瘫的事情经同学传播后,也牵动着张芬母校南师大师生的心。连日来,该校师生分别通过网上和现场为张芬进行募捐,爱心款将于近日转给张芬夫妇。

“你好,无论怎么样一定照顾好你的妻子,不离不弃……”令张芬小两口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位不知道姓名的女士。该女士刚从失去丈夫的悲痛中走出来,自己一人带着三个孩子,身上还背着10万元的债务,知道张芬的事后,不仅发来短信鼓励他们,还给他们捐款100元。

“谢谢,谢谢大家,我们夫妻一定坚持到底不会放弃,对好心人和我们同学的帮助,点滴不忘,感激不尽。待我们有能力后一定回报社会。”夫妇俩希望借助本报,对所有关心鼓励他们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在墟沟一四九医院经过两个月的高压氧和针灸治疗,目前张芬病情整体上还算稳定,胳膊能大幅度自主移动,感觉有点力气,但还不能抬起来,腿部已经有了一些感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