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青年太原打工砸伤脊柱 回乡治病车站员工全力相助

【连网】(记 者 吉安贤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10月2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连云港东站一站台,一群人抬着担架缓缓从1551次列车上走下来。原来是我市赣榆区一位民工在山西太原受伤回连治疗,因身体受伤需要固定转移,车站专门安排人员对其进行帮助,让患者亲属十分感动。

据了解,当日上午,客运值班员杨海霞接到求助电话,1551次列车上有一位脊柱受伤的乘客从车站下车,请求车站给予帮助。杨海霞仔细询问后得知,受伤的乘客叫仲崇欣,28岁,是我市赣榆区人,在太原打工时不慎被机械砸伤了脊柱,只能躺在床上,现回老家治疗。

了解情况后,杨海霞告诉对方:“请放心,我们会尽全力给予帮助,但考虑到伤者目前的身体状况,我觉得车站配备的担架太软,会对脊柱产生二次伤害,我建议使用硬质担架。”对方听后连忙去定做了木担架。

1551次列车停妥后,杨海霞与客运员陈士良、胡玉金进入仲崇欣乘坐的车厢,与其亲属小心翼翼地用担架将其转移出车厢。杨海霞打开站台端消防应急通道,陈士良、胡玉金与仲崇欣的亲属一起将伤者送上了停靠在站外的汽车上。

“俺们没有想到车站的工作人员对一个普通伤者这么热心,太感谢了……”仲崇欣的亲属说。目前,仲崇欣已经被安全转送至赣榆区人民医院,相关专家正在对其进行会诊,并给予积极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