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装修工路口捡包 一小时等来失主

【连网】(记者 梁洪胜)8月18日上午,赣榆区居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好心市民张师傅捡到他的行李包后在原地苦等一小时,将包交到自己手中。

家住赣榆区的刘先生在海州区一家单位上班。当天上午10时许,他从赣榆乘车来到市区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等朋友开车来接自己去单位。当时天气炎热,他将随身携带的行李包放在路边一处遮阳棚下面。大约半小时后,朋友开车过来,刘先生急匆匆上了车。到了单位一段时间后,刘先生发现自己的行李包没了。“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有几件换洗衣服,要是丢了损失就大了!”

焦急的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与朋友返回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看到一名男子正满头大汗站在自己的行李包前。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张,在附近一家装饰公司做装修工,捡到刘先生的行李包后,守在包前等了一个小时。

在认真核实了刘先生的身份信息以及包内物品后,张师傅将包完好无损地交到了刘先生手里。“张师傅帮我避免了损失,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感动。”刘先生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