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24小时联合值守 党建联盟双节联手“迎客”

【连网】(张晶晶 王健民 孙淑莉 张锐)连云港站是展示港城文化、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之一。为做好双节假期连云港站广场管理服务工作,连日来,交通、公安、铁路、城管等15家党建联盟单位结合实际,制定高铁广场假期管理服务工作应急预案,做好运力储备联手“迎客”。

9月29日,位于连云港站广场右侧24小时对外开放的“城暖驿站”内温馨又明亮,桌椅板凳供旅客休息,充电宝可以免费使用,行李能免费寄存;随时有热水喝,口罩、常备药、针线包、雨伞、地图等物品准备妥当;轮椅不光能借,城管队员还提供送进站服务;想了解港城的美食美景,问城管队员就对了……各种贴心服务,让初来乍到的旅客感受到港城的热情,为港城的第一印象加分。

o_1hbg04pav1r5a1e951n7o3g11iuec

“连云港站广场人流量大,现在又恰逢旅游旺季,能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服务,我很开心,既展示了港城的友好形象,大家对城管的印象也大有改观。”连云港市城管局广场办工作人员蔡岩说,“为了服务‘红眼列车’旅客,“城暖驿站”24小时对外开放。”

游客的称赞是对“城暖驿站”服务人员最大的肯定。一年一度团圆过节、走亲访友的大潮又在连云港站广场前倾情上演。根据相关要求,作为城市交通枢纽广场,“城暖驿站”加大卫生清洁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做好卫生秩序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市民旅客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o_1hbdbrufh14a218hr1t2qois1mh8j

640

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增多,道路交通运输压力增大等情况,运管部门提前做好运力储备。据连云港市高铁广场管理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组建了由交通、铁路等15家单位党组织参加的高铁广场党建联盟,坚持“宁可自己假期多辛苦十分,不让旅客在站多等待一分”的服务理念,实施24小时联合值守工作模式,通过现场管理、视频巡查、110群众报警、12345求助等方式,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让旅客感受到回家般的温暖。

为了保障旅客应急出行,汽服公司从“党员的士”“雷锋的士”车队中抽调100台出租车,保障旅客应急出行。公交集团预备20台机动运力用于疏散客流,每日夜间投入18台运力保障夜班线运营,开通3条红眼列车免费公交专线,兜底保障夜班旅客。交通控股组织机关100辆志愿者私家车服务红眼列车旅客。汽车公司开行高铁站至灌云、东海等县区夜间客运班车,增设高铁站停靠点。城建控股组织30名志愿者维护共享电单车站点秩序,加大调度投放频次。海州交投强化网约上客区组织管理,充分发挥网约车“即停即走”旅客疏散功能。

汽车公司安排105名雷锋车手和志愿者做好旅客咨询、义务帮扶、交通指引、免费接驳等工作,每天还组织了4班12名管理人员及志愿者在地下待客区对出租车营运秩序进行管理和乘客引导。交通集团在广场合适位置搭建10个临时卫生间,方便旅客“方便”。公安、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出动联勤联动执法巡逻“雷锋中队”,针对假期延长巡逻时间、增加巡逻频次,全链条打击“黄牛”拉客、“黑车”宰客。

o_1hbg057551uav174i7415ih1qhuk

为了维持秩序,公安还配强警力。铁路派出所确保二楼落客平台秩序井然。公交分局新海公交派出所在出站口、东西两侧通道等6个点位加强警力配置,动态调整警力布局,落实“1、3、5分钟”快反要求。连云港市交警支队机关每日增援高铁站区域执勤警力6人,海州二大队安排单位20名警力轮流对高铁站及周边执勤,严查严处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闯红灯等显见性违法行为,确保高铁站及周边不出现“红三机”违规载客现象,不间断开展视频巡查与路面巡查相结合,及时发现路面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警情,第一时间调度路面警力处置。

停车位短缺是困扰高铁广场服务的老大难问题。在高铁站地下停车场772个停车位基础上,连云港市城管局广场办还协调宝安商业广场停车场200个车位、仕方国际停车场400个车位、新建财校停车场393个车位。交通控股对地下停车场增设导引标语,引导旅客尽量徒步行走绿色通道;同时牵头协调各停车场车位使用情况,共享信息,人技结合,提前引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