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5小时53分!连云港过境通关发运新标杆

8月23日,一列满载书籍的集装箱班列在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驶出,这是本月以来连云港发运的第四列书籍专列。

该专列集装箱搭载紫玉兰23858W船舶于8月23日运抵连云港,上午11时33分完成卸船,17时26分完成装火车作业。口岸过境集装箱六小时内完成了卸船、转场、通关、装车发运的全流程。此批货物的快速通关发运是连云港海关、铁路、码头、中哈物流基地等口岸各相关单位在多个关键节点高效、密切的协同合作、连云港港口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关铁协作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的又一标杆。

640

今年7月,港口接连在日本、韩国召开物流服务推介活动,新开发乌兹别克斯坦书籍过境业务。为提升客户体验,海关物流监管科加速通关流程,铁路相关部门优化车皮调度方案,连云港口岸国际班列的通关环境和作业效率得到了境外客户的高度认可。这批书籍项目一期本月已顺利发运四个整列,据客户反馈,该项目二期供货运输合同已确定继续选择连云港口岸,今年9月将发运三个整列,10月将发运四个整列。

当前外贸形势严峻,连云港港口将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继续发挥口岸海铁中转效率高、通关便利的优势,加强连云港—中亚物流通道建设,促进中国同中亚国家的东西双向互联互通及贸易往来,打造“一带一路”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连云港港微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