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光明医院举办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连网】 (通讯员 王晶晶)为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和普及消防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2015年5月14日下午,连云港光明医院邀请了新浦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长曹广同志为全院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DSC_7296

培训中,曹参谋用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生动的案例,条理清晰的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看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及其性能;并现场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

DSC_7303

讲座中,曹参谋着重谈到了火灾现场如何保全生命、自救逃生的方法。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了解逃生通道和消防器材的位置;发生火灾时要保持冷静,迅速判明方向,手扶墙壁,尽可能蹲低身体,既可以及时找到出口,又避免群伤群亡、践踏的惨剧发生,更有利消防队员的救护等。

DSC_7311

全体职工对此次消防培训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要,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DSC_728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