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城寻找品学兼优的你 第八季助学公益行正在进行中

【连网】 “今年的走访什么时候开始?我想跟着一起去看看。”“孩子早早就说要继续参加今年的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自7月31日连云港日报“福嘟嘟”杯第八季助学公益行爱心启航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不仅爱心人士纷纷打进热线询问进展情况,还有来自全市各县区的贫困学子和本报联系寻求帮助。昨日,记者从市邮政部门获悉,港城首封录取通知书将在近日到达并开始投递。由于今年高考比往年晚了整整一个月,因此本一、本二批次录取通知书投递时间也相应延迟。目前,本报助学活动正在接受报名,港城学子可以通过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我们。

本月中旬录取通知书投递

贫困学子信息将随后发布

当考生们还在填报今年的高考志愿时,为了让港城贫困学子没有后顾之忧,本报“福嘟嘟”杯第八季助学公益行就已经启幕。

最近,本报助学热线此起彼伏,不仅有高考学子和家长打电话报名咨询、申请,还有很多的爱心人士打进热线,想要帮助港城贫困学子圆梦。

昨天,记者从市邮政部门获悉,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高考整体录取工作向后推迟一个月。因此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时间会从八月中下旬开始,预计到九月初全部发放完毕。其中,本周提前录取批次录取通知书将最先到达;下周开始,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到达;本月底本二批次录取通知书才会发放。

本季助学活动将随着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开始实地走访。

报名正在进行中

符合条件的学子

请联系本报

从2013年起,本报助学公益行已经汇聚起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和帮扶港城贫困学子。目前已经帮助175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今年,江苏福嘟嘟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冠名本次活动,加入到爱心助学队伍中来。该公司致力于为各类客户单位提供职工福利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专业平台,为家庭、客户、行业发展提供正能量,为客户单位节省预算开支,提升职工满意度。

目前,我们已经征集到海州、赣榆、东海、灌南等多地贫困学子信息,并正在前期材料核实中。其中,赣榆学子尚修钦,今年以386分的好成绩考上了位于武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感谢学校、爱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军校免学费和食宿费用,我可以轻装上阵了。”尚修钦说,助学金可以用在更需要帮助的同龄人身上。

“前期我们已经走访了一批贫困考生家中,有一些孩子的成绩还是不错的,现在还在等录取信息。”来自东海的爱心义工飞鱼说,“预计本一录取信息下周能查到。”

目前,本报“福嘟嘟”杯第八季助学公益行报名正在进行中,符合条件的港城学子均可和本报助学热线联系。

实地走访核实后

你的学费我们帮你解决

每一名考生背后,都寄托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在收到报名信息后,我们将会实地走访,一一核实。

需要注意的是,受助学子需符合以下条件: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因病致贫的家庭子女和孤儿优先、品学兼优、被本二及以上高校录取的大一新生。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可以与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也可以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簿及家庭困难相关证明材料,到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海州区朝阳东路3号)登记。

除了考生和家长报名参加本报助学公益行活动,我们也欢迎各地爱心组织、学校老师向我们推荐您身边需要帮助的学子。如果通过审核、符合资助条件,每名学子所缺学费将由本报助学公益行帮助解决。

考生和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苍梧晚报以及连网(www.lyg01.net),连云港发布等渠道了解活动信息。同时,可以搜索13851291243加微信进入本报助学公益行微信群,也可以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的专属QQ群157817222(加微信或进QQ群请注明“助学”字样)。助学热线请在工作时间拨打。(记者 杨锐冰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