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95位小志愿者义卖献爱心 所得将用于帮助贫困学子

【连网】“我们用一点点微光,去点亮小小的一条路……”近日,市区陇海步行东街热闹非凡,由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市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共同举办的爱心大集公益活动拉开帷幕。来自众多家庭的95位小志愿者们,将闲置的二手玩具、书籍、文具、自己制作的甜品等物品摆摊出售,筹集的爱心善款将用于帮助贫困学子。

“小老板”用力吆喝

生意红火

“要不要尝尝我和妈妈做的柠檬茶,只要5元一袋……”当日晚上6时,虽然逛夜市的人还不是很多,但“小老板”们早已将摊位布置好,开始卖力吆喝。他们所售的商品琳琅满目:有精心准备的甜品、有闲置的书籍,还有各式新奇的盲盒、小物品等。为了吸引顾客,有的“小老板”使出浑身解数,主动推销;有的推出“打折优惠”“抽奖”等别出心裁的销售手段。

在爱心大集中,设置一个自制抽奖箱的摊位前站满了顾客。摊主名叫范予熙,今年11岁。手拿抽奖箱的她,见到前来咨询的顾客就十分热情,不厌其烦地向大家推销自己的商品。她告诉记者,顾客只要花1元钱就能抽奖一次,百分之百中奖。最好的奖品是一本精美的手账本以及笔袋,最差的纪念奖是一包纸巾,这些奖品大部分是她这些年过生日时收到的生日礼物。当天,摆摊还不到1个小时,她的“营业额”就逼近40元。

献爱心的同时

自己也得到锻炼

与大部分摊位不同,“小老板”陈志勋和陈志凯兄弟俩的摊位不仅有小饰品、书籍等商品,哥哥陈志凯还免费为大家带来小提琴演奏。“阿姨,这些小首饰只要1元钱,你要不要试一试?”兄弟俩分工明确,弟弟负责推销产品,哥哥则拿着小提琴准备演奏。由于兄弟俩创意新颖,很快,他们的摊位周围站满了人。哥哥用小提琴给大家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孤勇者》等歌曲。听着他精彩的演奏,很多人忍不住鼓起掌来。看到大家的肯定,兄弟俩备受鼓舞。

“为了参与这次活动,兄弟俩准备了两天,哥哥主动提出要为大家演奏小提琴。”兄弟俩的妈妈刘女士介绍,兄弟俩听说参与活动就可以帮助困难的小朋友,积极性变得特别高。他们还专门画了精致的招牌海报,海报上不仅列好了销售的商品,还画了一个拉小提琴的男孩。考虑到商品的卫生情况,兄弟俩还提前将所销售的二手物品进行了消毒。孩子通过这场活动,不仅得到了很多锻炼,将自己的劳动化为一份爱心,奉献给需要的人。

据了解,当天爱心大集现场,还专门举行了图书拍卖活动,20余本新书的拍卖所得也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据统计,当天活动结束后,95位小摊主将劳动所得捐出,加上图书拍卖所得,一共捐赠2022元。

“孩子们的善心让人感动,他们通过劳动赚来的善款更是分量十足。”“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告诉记者,近年来,爱心大集公益活动已经举办过多次,港城孩子们通过爱心大集参与多次助学公益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劳动所得献爱心,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责任感,让孩子们体会到公益的力量,也让孩子们意识到赚钱的不易,督促他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徐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