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宁海街道杨场村志愿者助力养殖项目发展

【连网】近日,海州区宁海街道杨场村有一群红色身影正活跃在蜗牛养殖基地,原来,他们是杨场村24名志愿者,在该村40余亩蜗牛养殖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下正值农忙抢种时节,我们这两天组织村里的志愿者一起到田间除草,整理好土地后抓紧种上我们蜗牛最爱吃的菊苣、苜蓿。年前我们已经种了一波菊苣,目前菊苣已经长得很不错,再过个把月咱们的蜗牛就能吃到新鲜的菊苣了。”志愿者孙青一边手不停地拔着野草,一边望着旁边成片的菊苣地。

当天,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自备小铲子,在蜗牛养殖基地里除草、浇水、施肥、修整池埂,不停歇地忙碌着,杂草丛生的基地在志愿者们的劳作下焕然一新。据悉,杨场村在2021年底投资引入白玉蜗牛养殖项目,该项目收益将用于继续投资发展蜗牛产业、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壮大村集体经济。这次是志愿者们响应村党总支书记乔辉的号召,自发主动前往蜗牛基地开展志愿活动。

“养殖白玉蜗牛以来,街道帮我们村解决了很多问题,争取财政资金用于建设高标准冬暖型温室大棚及配套基础设施和购买种牛等,希望我们村的产业发展越来越好,也非常感谢村民们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杨场村党总支书记乔辉说。(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陶名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