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关爱特殊群体

【连网】日前,赣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到彩虹桥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中心、大盘村居家养老中心等处,进行走访和看望,并与困难家庭交流了解实际情况,倾情解忧暖人心。

据悉,为了关爱特殊困难群体,该区民政局逐步实现困难认定精准化、救助服务多层次、关爱帮扶全覆盖。大力发展特殊教育,提升残疾人就业质量;优化无障碍设施建设,实施无障碍场景营建行动;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托养服务,健全残疾人托养服务制度,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制。同时,实施特殊困难群众“关爱随行”心理健康救助服务行动,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落实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制度,将“隐形贫困家庭”纳入低保、低保边缘、急难型困难等政策救助范围,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实现对有需求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

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赣榆区建成儿童友好型城区,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健全,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更加密实牢靠,慈善服务覆盖城乡社区,形成孩子开心成长、老人舒心长寿、特殊人群暖心有尊严、市民共享友善和美的全龄友好包容社会氛围。(张南宁 周文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