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师专知行社支教板浦镇 助力留守儿童 快乐成长

【连网】为建立健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连云港师专知行社前往板浦镇,参加支教活动,此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每周末进行。

在板浦镇城北村和东辛村,知行社的12名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聆听“硬笔书法和毛笔字临摹”课以及“安全自护 校园安全”法律课。志愿者们还把各色黏土摆在讲台上,给孩子们开设了两节黏土课。孩子们积极参与,照着老师教的样子,捏出了小兔子、大恐龙、胡萝卜、向阳花,甚至还有心灵手巧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捏出了小黄人、海绵宝宝等动画人物。

志愿者胡立进说:“让孩子们自己动手,用黏土把绘本里的角色变出来。这样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可以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绘本故事。”课后,知行社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玩起了各种各样的游戏,孩子们跳跃着、奔跑着、大笑着,操场上回荡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疲惫而快乐的一天支教活动后,志愿者也进行了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认为,支教不只是带给孩子们各种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支教过程中可以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关注和鼓励,让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成长。(记者 田震 通讯员 李妍 陈晓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