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刘永青:在职业新赛道上行稳致远

【连网】家庭收纳整理,对于喜欢或是擅长的人来说,是一种享受;但对于不喜欢或是不擅长的人来说,往往是件让人头疼的事。不过,对于刘永青来说,这是她的爱好,去年下半年开始,她努力把这个爱好干成了自己的新工作,开启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1986年出生的刘永青,干了10多年的珠宝销售,出于对家政行业的喜欢和看好,最近的这几年,她陆续学习了育儿、月嫂、家庭收纳整理等相关技能,并考取了职业资格证书。去年下半年,刘永青跟志同道合的姐妹一起,成立了自己的家庭收纳整理服务公司,开始在这一全新的领域耕耘。

5月1日,刘永青跟同事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来到客户家,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天我们要完成卧室衣橱、厨房以及门口玄关处的收纳整理工作。”分工结束后,她们各自开始工作。刘永青负责卧室衣橱的收纳整理,她先将衣橱、箱子等处的衣服全部拿到床上,整理过程中客户一直在场,她会带着客户进行一个“断舍离”的取舍,然后再分门别类地进行收纳整理。

刘永青看好这一新行业的未来。“家庭收纳整理在大城市已经很流行,去年国家民政部门也正式将收纳整理师纳入到家政行业,我觉得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专业的收纳整理师上门服务。”刘永青说,从去年开始推广家庭收纳整理,一直断断续续都有接单,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上单量越来越多。而从服务过的客户反馈来看,大家对这样的服务都还比较满意,不少客户提出了包年的要求。

看着收纳过后整齐的衣橱,客户连连称赞,刘永青会心一笑,她知道要在这个行业里做出点成绩,还得苦练内功,踏踏实实“择一业,成一事”,在新赛道上行稳致远。(□ 袁春梅 徐继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