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爱心午餐温暖“疫”线

【连网】“来来来,大家辛苦了,赶紧过来吃饭!”3月17日中午,连云区千喜湖畔酒店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热腾腾的爱心午餐从保温箱中取出,送到在抗疫一线忙碌的工作人员手中。连日来,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观海社区爱心商家千喜湖畔酒店、“大姚烤吧”餐饮店接力响应,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烹饪爱心餐,这些爱心午餐不仅让工作人员饱餐一顿、缓解疲劳,更让他们心里感到温暖。

疫情突如其来,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观海社区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除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还要负责卡口的防控、人员信息统计、上门核酸采样、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送货上门等服务工作。

“他们守护我们,我们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千喜湖畔酒店总经理刘啸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每天看到防疫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早出晚归奋战在防疫一线特别辛苦,希望能够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就有了给他们送爱心午餐的想法。但是该酒店目前还在筹备阶段,在哪里做饭难住了他。而就在这时,“大姚烤吧”餐饮店提出可以出场地和人力。于是,两家饭店一拍即合,决定一起为防疫人员烹饪爱心午餐。

为了保障每天中午12点之前将午餐送到社区防疫人员的手上,每天早晨四五点开始,他们就要开始准备。在每天中午前做好数十份荤素搭配的三菜一汤送到防疫人员的手中。

同时为确保抗疫一线人员能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他们对员工健康严格要求,同时门店卫生也有严格消毒规范,所有人均佩戴口罩、手套,并进行体温监测,确保每份送出去的爱心餐都安全、营养。

“3月9日后,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纷纷暂停营业,防疫人员连续多日靠泡面、面包解决午餐问题。一天两天还行,时间长了大家身体扛不住。”海州湾街道观海社区党委书记程琪表示,非常感谢爱心商家为大家准备的爱心午餐,防疫人员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心里特别温暖。有这么多热心群众加油助威,更有动力坚守抗疫一线,更有信心做好防疫工作。(□ 徐誉宁 李小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