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激励广大干群 “城市精神引领我们‘勇立潮头’敢为先!”

【连网】“伴随着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的诞生,奋进新征程的最美旋律已经奏响。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我将把这种精神凝聚成思想引领力,带头践行并倡导所联系的群众‘崇德向善’;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建设幸福美丽新港城的征程上‘坚韧奋斗’;深入调查研究,关切民生需求,彰显‘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保持前瞻视野,不断开拓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敢为先!”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连云港市委专职副主委孙传先说道。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会将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贯穿于老干部工作的始终,牢记‘五心四品’要求,将老同志一生向党、一心为民、一路奋斗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要全面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到老同志们的心坎上。要组织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专业特长,为他们与全市人民一道克难奋进,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作出老同志贡献提供平台服务。”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工作者花玉洋感慨道。

作为活动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连云港踏歌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磊坦言,新时代的“连云港精神”是经集思广益最终淬炼而成的,未来将成为530万港城人的集体宣言和行动指南。结合工作实际,胡磊谈了连云港精神对自己的激励。“连云港踏歌行文化传播作为我市首批‘十佳民营文化企业’,在新时代的指引下理应主动担当,有所作为。未来,我们将要持续在打造外界感知连云港的形象品牌上发力,创作更多的像《沈云沛》《南山南(海州版)》《秦东门》等文艺作品,以优质的选题、精美的画面、动听的音符、最美的表达展示连云港魅力;继续扎根人民,到群众中去,把已经开展多年的‘百场公益文艺巡演’‘千场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抓好抓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坚持内引外联,把‘快乐阳光’‘HIGH C中国 全国男(女)高音声乐大赛’这样的全国著名文化品牌带入港城,培养和发现更多的艺术人才。”胡磊如是说。

“‘连云港精神’这16个字,让我对三农的继续向好改变充满信心。”2020年年初,市城管支队海州三大队副大队长廖忠亮挂职赣榆区班庄镇副镇长兼前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他说:“作为扶贫驻村第一书记,2020年,我深刻感受到农村面貌的巨变和农民生活的向好改变。村委会的大门每天都为前来办事的村民敞开着,村委班子成员每天按时到岗到位处理村里的一切事务,村民的事有人管了。‘仓檩实而知礼节’,在脱贫致富后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也提高了,全年全村无一上访无一纠纷。水泥路贯通大街小巷,路灯照亮每一个角落,也照亮了群众的心。村大舞台每晚欢快的音乐伴随着健康的舞步,唱响脱贫的歌,舞动致富的脚步。”廖忠亮深信,农民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在不久的将来,他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把前集村的村容村貌整治管理的跟市区创卫标准一样。(□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