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清洁海岸义工团荣获“优秀实施机构”称号

【连网】  (记者 黄威) 日前,江苏省环保厅宣教中心召开2016年全省环保社会组织培训交流会,清洁海岸义工团荣获“2014-2016年江苏省环保公益小额资助项目优秀实施机构”,并在会上介绍了项目实施经验。

江苏省环保公益小额资助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为提升环保社会组织专业能力,共在全省范围内扶持了43个环保项目。经过评选,3年时间内,共有来自全省的5个团队获得“优秀实施机构”称号,清洁海岸义工团是唯一来自苏北的团队。在全省环保社会组织培训交流会上,来自美国Pepperdine大学(佩珀代因大学)的MSOD组织发展顾问团队,以“环保社会组织领导力提升”为主题对与会者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培训。江苏省环保厅还就《江苏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征求了与会环保社会组织的意见。

今年,清洁海岸义工团举办了“海好有你”———2016年连云港海州湾环保系列活动。该活动共分3个部分:连云港海域海岛环保行,对我市的海岛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走访”;连云港沿海渔村环保宣教,选择多个沿海渔村,以文艺演出等渔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海洋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连云港海岸线垃圾监测与清理,在连云区西墅沙滩设立海岸线垃圾监测与清理点,在每个单数月的月底,举办一次净滩活动,通过长期的监测活动,获得数据分析报告,并将这些数据上传至相关平台共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