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3年度连云港“民政为民、福彩送福”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9月1日,市民政局、市教育局联合举行2023年度“民政为民、福彩送福”爱心助学座谈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出席并讲话,副局长许明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杭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县(区)福彩中心主任及20名受助大学生代表参加。全市60名受助贫困学子每人获得5000元福彩爱心助学金,通过银行向其本人银行卡打卡发放。

640 (13)

陈军在讲话中对我市福彩爱心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贫困学子直面困难、自强不息、乐观豁达的青春风采给予高度赞扬。他对受助大学生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做直面困难、自强不息的勇敢者。希望同学们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把困难作为洗礼、把历练当作财富,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奋起,在求学中磨练成长,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二是要做刻苦学习、成长成才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发奋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用丰富的科学理论知和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筑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的绚丽华章;三是要做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传承者。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把社会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激励成长成才、奉献社会的志向,切实增强做人做事的责任感,在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640 (14)

座谈会上,许明介绍了2023年度福彩助学活动开展情况。三名受助大学生代表先后发表感言:“感谢市民政局和福彩中心的爱心援助,让我不再为学费发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一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福彩爱心助学为我和所有被资助的贫困学子点燃了理想的火炬、鼓足了前进的风帆、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我将加倍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刻苦钻研,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福彩的资助帮助我的家庭缓解了压力,帮助我逐梦大学生活,怀抱着这份恩情,秉持着这份初心,我会努力学习,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640 (15)

爱心点燃希望,助学成就梦想。自2006年起,市民政局和福彩中心秉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发行原则,已连续18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截至今年,已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53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500余名,帮助他们圆梦大学、逐梦远航。(文图:李小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