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福彩连心”8000元资助患白血病幼童

为践行福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发行宗旨,近日,市福彩中心启动了2023年度的“福彩连心”公益寻访活动。8月2日下午,市福彩中心公益救助小组将今年第一笔“福彩连心”爱心款送给了海州区板浦镇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幼童。

640

晨晨(化名),一个2018年6月出生的小男孩,他生活在一个幸福而普通的三口之家。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本应该跟其他同龄孩子一样在幼儿园里快乐地玩耍、学习,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乱了一家人生活的节奏。2021年11月,晨晨刚上幼儿园不到2个月,就连续多天高烧不退。父亲汪明凡赶紧带着晨晨到医院检查,不曾想,血液各项指标都严重异常,白细胞指数严重超标、贫血,被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如此重症,父母无法工作,只能全身心陪护他,而晨晨也只能接连住在冰冷的医院里接受治疗。一轮轮的治疗,花钱如流水,愁坏了父母。他们刚结婚不久,本就没有多少积蓄,孩子突然生病,他们虽想全力救孩子,然而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一边坚强挺住,陪护孩子积极治疗,另一边四处借钱,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被借个遍。1年多的治疗时间,花了100多万元,其中医保报销后自费40多万元。目前,晨晨的病情趋于稳定,这是一家人最开心的事情。但晨晨还需要持续治疗,每天吃化疗药物。由于晨晨对化疗药肝功能有抵制作用,需要自费购买进口化疗靶向药,该部分无法医保报销。还要定期检查,每季度去苏州儿童医院住院治疗,算下来每个月要花费1万元,这样的治疗大约还需要1年多的时间。

接过市福彩中心8000元爱心款,父亲汪明凡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他说,一年多来,全家承受了很大经济压力,这是孩子的救命钱,感谢福彩中心慷慨帮助!将来孩子康复了,一定好好培养教育,使其成人成才,报答社会。(文图:李小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