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传递爱的接力棒,“福彩连心”救助东海白血病少女

【连网】 2020年,对东海县石梁河镇的曹惠(化名)来说是一个命运转折点:16岁的她患了白血病。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父母花光了积蓄,变卖了老家的房产,找亲朋好友借了钱,却仍是杯水车薪。

2019年11月,曹惠的身体突然出现了一些问题。“老是高烧不退,一打针就好些,然后这样反反复复。”父亲曹桂(化名)说道。一开始,曹惠并未在意,但是连续1个月如此,父母便开始重视起来,带她辗转多个医院检查。12月,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纸白血病确诊书,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如雷轰顶。幸运的是,曹惠与父亲骨髓配型成功,但高昂的移植费用让这个困难的家庭再次陷入窘境,亲朋好友纷纷伸出援手,却也是杯水车薪,曹惠的父亲毅然决然卖掉了老家的小院子,凑足了90万元医药费。“女儿前前后后进行了7、8次化疗,整个过程遭了不少罪,我跟他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看着女儿一天天消瘦,头发一天天脱落,我们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地为女儿治病。”曹慧的父亲说道。

微信图片_20201125164248

今年8月,小曹惠顺利进入静化仓完成了骨髓移植,经过与病魔的不懈抗争,小曹惠的病情一天天好转,在同龄的孩子中,也是属于恢复得比较好的,可后续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命运多舛的小家喜忧参半。据了解,小曹惠患病前,父母靠种地为生,偶尔做点小买卖贴补家用,现在为了照料女儿,夫妻俩也无暇打理田地了,每个月几百元的低保救助金,这就是全家的经济来源。

11月23日,市福彩中心接过爱的接力棒,传递爱的正能量,为小曹惠送去了8000元爱心款。“谢谢福彩中心及时伸出援手!女儿现在还在吃进口药,一年大概4万元左右,后续还需要30万元医药费,我们一家人正在为医药费发愁,福彩中心的爱心款就送来了,真是太感谢了!”曹惠的父亲接过爱心款,激动地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