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福彩中心为11岁患病女孩送去温暖和光亮

【连网】(通讯员 陆欣媛)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11月7日上午,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组成爱心小分队,赴灌云县东王集乡11岁白血病女孩吴述毅家中,为其送去8000元爱心款,切实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TIM图片20191111180455

TIM图片20191111180342

吴述毅今年11岁,是一个活泼可爱、坚强乐观的小女孩。小述毅的家庭很贫困,是当地的低保家庭,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姐姐吴述萌今年获得福彩的资助已顺利圆梦大学。命运对这个穷苦的家庭似乎有些残酷,小述毅自出生起便患有先天性血小板低下的病症,于2016年在南京市儿童医院被检查出结节性硬化症。病痛的折磨让岁月过早地在小述毅稚嫩的脸颊留下了痕迹,但这并没有阻挡她对知识的渴望,她想像姐姐一样,健健康康地走进大学校园,看看五彩缤纷的世界,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由于常年生病,小述毅比同龄孩子更显瘦弱单薄,为了给孩子治病,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早已负债累累,现在,小述毅只能接受保守治疗 。   连云港市福彩中心在获悉消息后,立刻组织公益寻访小组深入了解情况,经调查核实、严把审批关,决定对小述毅进行救助,缓解这个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

资助当天,市福彩中心党员代表在党支部书记陈理财带领下,送上8000元爱心款,小述毅父亲非常激动,说终于有经费可以去上海接受复查啦。恰巧当天阳光扶贫单位市检察院的党员代表也去小述毅家开展帮扶慰问,福彩爱心小分队成员跟检察院的党员一起,有的跟小述毅父亲传授如何网上与专家预约挂号,有的与小述毅交流,鼓励她好好学习,早日战胜病魔重获健康,带着希望勇敢地追逐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