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福彩资助白血病少年 爱让生命延续

【连网】(通讯员 陆欣媛)正值盛夏,十七八岁的孩子们在忙些什么?在树荫下读书,与同伴相约踏青,还是爬上高高的山顶仰望天边的云朵,亦或是在日记本上记录下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不管做什么,十七八岁的生活都应是绚烂多彩,无忧无虑的。可是十八岁的丁磊,却不能享受这个年龄的孩子原本该有的美好,他病了,被一纸“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诊断书牢牢地拴在了病床上,经受着病魔的摧残。

丁磊在东海县第二中学读高中一年级,妹妹就读于东海县实验小学二年级,父亲丁军城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全职在家照料两个孩子。一家人手头虽不宽裕,但日子过得还算幸福,可厄运却在悄然间向他们靠近,今年年初,丁磊就感到困乏无力,常常身体发热,起初他以为是感冒症状,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身患重症。

3月1日,丁磊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因病情严重,在医生的建议下,丁磊被转到苏州专业治疗白血病的医院进行治疗。可近百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家一筹莫展,这笔钱对于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他们所能筹措的极限。父母失去了往日的笑容,可面对孩子渴求生命的目光,夫妻二人只能强作欢颜,他们不愿意让孩子在遭受病痛折磨的同时还要经历着心理上的煎熬。他们一边照顾着儿子,一边四处筹借给孩子治病的钱。

福彩资助白血病少年8000元_副本

就在这时候,丁磊的舅舅在报纸上看到了连云港“福彩连心”开展公益救助活动的信息,便抱着一线希望拨打了市福彩中心的救助热线为丁磊申请救助。在详细了解了丁磊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后,7月上旬,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及爱心大使一行来到了的丁磊的家中,为其送去8000元的爱心款。几天后,丁磊的舅舅告诉我们,孩子的病情已得到了控制,病情在慢慢好转,感谢市福彩中心及时伸出援手,温暖了这个急需救助的生命和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