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福彩连心”资助身患胰腺癌老人

【连网】(通讯员 陆欣媛)9月1日,连云港市福彩中心全体党员在市民政局副局长钟玲的带领下,到灌南县田楼镇林丰村深入走访、爱心帮扶活动。在结束大走访后,钟局长欣然应邀,亲自担任“福彩连心”公益活动的爱心大使,为身患胰腺癌、家境困难的杨玉梅送去了3000元的爱心基金。

窄窄的道路两旁玉米杆子郁郁葱葱,一颗颗玉米就像整装待发的士兵,个个英姿飒爽。但当钟局长一行走进杨玉梅的家中时,每个人的心情都变得沉重起来。三个身上沾满泥土的孩子蹲坐在门口玩耍,老两口正在空旷的小院里摘野菜。杨玉梅今年56岁,本该是家中的顶梁柱,可在三年前却不幸查出患有前列腺癌,不仅丧失了劳动能力,更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给我治病,两个儿子和儿媳妇都在外面打工,不得已才留下了这三个小家伙,我的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杨玉梅指着门口的三个孙子、孙女,一脸悲戚地向我们倾诉道。现如今,家里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妻子一个人身上,一家人仅靠耕种4亩地维持生计。钟局长仔细询问他的病情后,鼓励他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接过救助金,老两口感动地说不出话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