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7年连云港“福彩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80名寒门学子喜领40万元助学金

【连网】 为减轻贫困学子家庭经济负担,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喜迎新学期的到来,7月中旬起,连云港市福彩中心开展了2017年度福彩爱心助学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福彩中心通过新闻媒体、福彩投注站宣传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接受报名。市福彩中心根据申请人的困难程度、学校批次等条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认真筛选,从低保家庭、家庭成员残疾、重病等困难家庭的子女中,最终确定了80名资助对象。近日,市福彩中心已通过银行打卡方式,为每位受助学生发放5000元助学金。

家住赣榆区沙河镇楼河村的徐烁以378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东南大学。其父母均为农民,家庭收入微薄,母亲身体长年不好,还要独自赡养重病住院的外婆。姐姐大学在读,如今徐烁也考取了大学,该家庭实在是无力支付两个大学生的学费。马上就要开学了,徐烁正为学费而发愁。市福彩中心接到徐烁的申请后,立即将他作为重点资助对象予以帮助。当被问到怎样看待大学生活时,他表示大学就是一片天空,而自己就像是一只准备起舞的蝴蝶,感谢福彩能够让我这只逆境中的蝴蝶顺利起飞,他会铭记并把福彩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今年市福彩中心还资助了4名即将踏入研究生学习殿堂的贫困学子,帮助他们顺利开启新的人生旅途。“我捧着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却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家住灌云县圩丰镇的陈辉,今年以390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南京大学研究生,本应是一个值得全家高兴的大喜事,可陈辉一家人对着录取通知书却是一脸愁容。陈辉的父亲在他幼年时因病去世,母亲随后改嫁,他跟随爷爷奶奶长大,看着两位日渐老去的老人,怀揣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陈辉陷入了两难境地,市福彩中心及时伸出援手,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梦想是成长的动力;梦想是心中的阳光。从2006年起,连云港市福彩中心持续开展“福彩爱心助学”圆梦活动,每年从我市新考入大学的应届新生中选择一批品学兼优、家境贫寒、自强自立的大学生给予一次性助学金,帮助他们追逐梦想、实现梦想。12年来 “福彩爱心助学”活动共计投入助学金近290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1000余名。期间,市福彩中心陆续收到受助大学生的来电、来信,感谢福彩的帮助,还汇报了大学学习和生活情况。如今大部分福彩资助过的大学生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他们正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回报着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