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募捐办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五、六集

【连网】7月10日下午,市募捐办全体党员在中心6楼会议室观看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五、六集。

人类历史上最早期的长距离贸易诞生在丝绸之路上,长途贸易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运输手段,二是商品,不仅需要有贸易的商品,还需要有高附加值的商品;三是通商道路的安全要解决。通商如果不能满足这三个条件,是不能成立的;古老的丝绸之路,见证了一场场血腥的掠夺和屠戮,也试炼着古往今来的人类智慧。如何分享财富,平衡利益,如何合作共赢,和平共处,这是历史始终没有给出答案的一道考题。用武力掌控丝绸之路,最终被更强大的武力征服,这或许就是丝绸之路上强权主义的一个宿命。

通过收看纪录片,与会的全体党员认识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不断创新,拓展视野,开拓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福彩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