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募捐办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三、四集

【连网】6月20日下午,市募捐办全体党员在中心6楼会议室观看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三、四集。

该片围绕国际视野和经济视角,结合“一带一路”政策,从时间轴和地域轴两个坐标体系,反映了丝绸之路上的商业智慧,并从历史、现代、未来三个层面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经贸活动进行一次全新的梳理,深度解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政治智慧与时代意义,展示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人类谋求和平发展的共同选择。

丝路畅通带来的是沿线国家的人民富裕,世界的和平,丝路的阻隔导致经济落后和战争。在新的时期,中国人倡导的振兴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呼应,具有深厚的历史与时代内涵,是人类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和平发展的共同选择。将翻开人类历史新的一页,从世界东方出发的价值理念,将汇集越来越大的向上力量,在这条丝路经济带上绽放光彩——这是人们和平发展的共同梦想,是一个必将实现的宏伟蓝图,也是这部纪录片的最终结论。 此次学习要求党员们高度认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